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六高中教师:刘振虎痴心教坛默默奉献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栗亚)他坚守在平凡的岗位,耕耘在三尺讲台,用爱和汗水浇灌着桃李,用知识和魅力感染着学生,默默无闻燃烧着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教书育人,绽放光彩……他就是邓州市六高中化学教师刘振虎。

他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天职,用爱滋养,他把传道受业解惑,作为自己的事业,用心经营,虚心求教,参加工作以来,就养成虚心向其他优秀教师请教的好习惯:多看、多听、多想,潜心研究教材教法,他所讲的《探究铁及其化合物的氧化性或还原性》、《物质的量》等多节课在竞赛中获奖;他所撰写的《创设良好学习情景.激发化学学习兴趣》、《探讨高中化学的学习方法》、《在化学教学中实施素质教育》等多篇文章发表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他用心参加教研活动,反复研读教材,潜心研究教材教法。让同学们理解新知识的时候更容易、更牢固。

在教育教学中,他用心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探索和研究,主动参加河南省新教材培训,河南省名师培训,用心探索,大胆实践,钻研教材和大纲,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构建和谐课堂。在教学过程中,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从实际生活出发,发挥学生的个性、潜能,指导学生掌握科学学习的方法,让更多的学生勤于动手,主动参与,乐于探究,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得到发展。他辅导的学生胡殿雷、刘冰雪、刘松、丁林东、朱舒雅等多名学生在竞赛中获奖。

他深知,在当今科研兴教、呼唤反思型教师、研究型教师的新形势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务必是不竭之泉,时时奔涌出清新的、闪烁着斑斓色彩的溪流。在工作中要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勇于创新,提高了教学质量,连年考试中他所教的班级在全市评比中一直名列前茅,多次受到上级表扬。

他良好的师德和优秀的教学成果,赢得了师生的好评,二十多年来,始终战斗在教学一线,常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2001年被评为邓州市优秀教师;2006年被评为南阳市文明教师;2005年获南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南阳市优秀辅导教师;连续多年被评为邓州市优秀班主任,2010年被评为邓州市首届名班主任,2011年被评为南阳市优秀班主任;2009年被评为河南省骨干教师,2010年被评为邓州市首届名师,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名师。

这些荣誉的取得,是他工作的见证,是他心勤汗水的结晶,不断追求的他,捧丹心,痴心教坛,默默无闻,把整个身心,都融进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无私奉献中,诠释着新时期教师的精神和教育情怀。他的人生价值,也在他的教育事业中,熠熠生辉,放光异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六高中 教师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