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穰东镇:张拔村民好幸福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栗亚)眼下,在邓州市穰东镇张拔村,几乎每天早晨都有来自四面八方客商,前来购买村民们自家养殖的泥鳅、新鲜的莲藕,恰似一幅忙碌繁荣的乡村致富图。

bKlRtXtq..jpg.jpg

  那么,该村为何有如此好地发展呢?为此,记者在元月9日上午,特意对该村进行了采访。

  “俺现在算是双收入,流转土地一亩地给800多,俺平时再到合作社打工,一月也能挣2000多,俺赶上好时候,知足了!”在张拔村村头,村民张先意满脸幸福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张拔村村支两委一班人,脚踏实地做好群众的致富引路人,让百姓得到实惠,村民生活也富足安康,村里开展土地流转,以每亩800元的价格外租。

  同时,村两委积极协调镇上的超市,招工时优先录用贫困户子女,免费培训再上岗。此外,泥鳅莲藕立体养殖合作社,把村里一部分村民都纳入进来。一方面让他们打工,并传授养殖技术,带领大家到汉川、潜江等地学习,或聘请省市有关专家来村里传经送宝,让张拔村远近闻名,产品供不应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态产品,远消外省。

  “入冬以来,村里的生意更俏。这不,天一放晴,泥鳅莲藕立体养殖合作社老板刘峰,就雇人拾掇货物,尽量保持鲜活,及早发货。”驻村书记于高翔告诉记者。

sgO357f5..jpg.jpg

  据了解,元旦过节时,刘峰给穰东西南片区30多为环卫工送温馨。发放御寒衣物,手套,口罩,大衣等必需品,使大家抵御寒冬,平安过年。此项活动成为“金阳光行动”,每年都开展一次。

  张拔村支部书记刘峰,不仅带领村民创业,而且爱心助困,回报社会,他践行着共同发展的理念,他给村民增加了收入,实现了他的心愿,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也帮助贫困户走上了富足之路。

  新农村、新气象、新面貌。 如今的张拔村,村美、业兴、家富、人和,张拔村村民的幸福生活,象一幅精美的画卷绽放着他们的幸福生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穰东镇 幸福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