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举办“学习渠首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文鹏 侯增瑞)5月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举办“学习渠首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特邀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李英世来院主讲。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主持,部门负责人全体青年干警参加。

会上,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李英世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概况、渠首精神的内涵和弘扬三个方面,以大量的事实和丰富的资料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的具体情况;讲授了在南水北调这项世界级大型水利工程中孕育和催生出来的当代中国精神—渠首精神;提出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如何弘扬渠首精神。

李英世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渠首精神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的优越性,为增强“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渠首精神表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价值取向,为在全社会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有效的途径。渠首精神体现了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供了鲜活的生动教材。渠首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及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更好地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树立了新的典范。

邓州法院常务副院长刘国磊对李英世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如果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一出长剧,那么是英雄的邓县人民于45年前率先拉开了序幕;如果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一条长龙,那么是英雄的邓县人民于45年前率先雄起了龙首。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更不能忘记邓州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甘于牺牲、为国分忧”的渠首精神。李英世教授的报告对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素养,激励全院干警在工作实践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心系人民、造福千秋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指导作用,我们要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渠首精神中吸取动力,不断推进法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李英世教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感人的故事和满腔真挚的情感,再现了令人难忘的移民大搬迁情景,展现了广大移民为支持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作出的巨大奉献和牺牲。今后要学习“大爱报国,无私奉献”的渠首精神和“忠诚担当,众志成城”的渠首工作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法院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主题党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