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辖区湍河段将添两“支流”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国栋 王扬 郭宜明)眼下,虽是炎热酷暑天,但阻挡不住施工人员抢时开挖邓州市外城河、刁北一分干与湍河连通工程的热情。届时,邓州市区段将添两“支流”。

lMRzn8Zl..jpg.jpg

正在施工的刁北一分干与湍河的连通(夏楼)工程现场

据了解,湍河发源于西峡、  内乡、嵩县三县交界处的关山坡,因上游地段河道狭窄,水流湍急而得名,出内乡县后,于罗庄乡岑子村流入邓州境,绕邓州城北转东南,于汲滩镇赵张营村进入新野县境与白河交汇,携手共赴汉江。其总长约400余华里,流域面积近2000平方公里。 

邓州市地处长江流域汉江水系,被划定为南水北调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承担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一渠清水北送”的重任。辖区内湍河为邓州市最大两条河流之一,是邓州人民的母亲河。由于湍河刁河流域范围广,污染物入河量大,且均为白河的重要一级支流,湍河刁河水环境质量直接影响着邓州市整体水环境质量和白河出境水质。因此,“十三五”期间湍河刁河流域被纳入《邓州市碧水工程行动计划》(2015-2020)重点控制单元和治理河流。

5月7日上午,邓州市长罗岩涛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水污染防治工作,邓州市水利局长扬春甫根据罗市长的工作安排,深入开展水系连通方案论证,细化实施水网建设布局,大力推进水系连通工程,努力打造城市和重点区域生态水系。加快实施了外城河与湍河的连通工程、刁北一分干与湍河的连通(夏楼)工程。利用引丹水补充城区和湍河的生态水量。

zXcLSBoG..jpg.jpg

邓州市外城河与湍河的连通工程现场

建设外城河与湍河的连通工程、刁北一分干引水进入湍河,都是利用邓州市的6亿立方水资源,使水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目的为了改变湍河水质,增加湍河枯水期的水量不足,保证水质稳步提升,巩固水生态文明治水成效,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的需要,落实国家及省水污染防治计划,拓展绿色发展空间,推进绿色发展的需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湍河段 支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