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刘集中心小学少年宫暑期课后服务获赞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丽 张宁)7月4日,记者从邓州市刘集中心小学获悉:该校整修装饰一新的少年宫,暑假期间将为辖区留守儿童免费提供课后服务。

1Jud3cyN..jpg.jpg

刘集中心小学校园一角

所谓的课后服务,是指面对暑假期间有服务需求的学生,免费开放学校少年宫器乐社团,举办电子琴、葫芦丝、唢呐演奏、曲胡演奏训练班;开放舞蹈、舞龙、舞狮、戏剧演唱社团;举办国家级文化非文化遗产《锣卷戏》、宛梆等戏剧表演班。

同时,该校少年宫还开设“军乐演奏用鼓号队社团”、开放图书阅览室、电脑室,为学生暑假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工作,造就一专多能的栋梁之才。

据刘集中心小学王银连校长介绍:学校这样的做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少年宫阵地课后服务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承担起学生暑假课后服务责任。

不仅如此,王校长又进一步解释道,暑假来临,中小学生及留守儿童课外生活、校外安全管理风险巨大,责任重于泰山!学校积极响应教育教基一厅相关文件、河南省教育部厅《关于做好乡村中小学生课外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号召,依托学校少年宫阵地,特意举办首届“经典启智.六艺多能”书香雅韵夏令营活动,开展中小学生暑期课后服务。

YW0u8rKk..jpg.jpg

刘集中心小学校园教室文化墙一角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一出,得到许多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支持,大伙纷纷称赞道:这是确保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暑假安全、减少溺水事故发生的好举措,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人解决监护学生困难的好方法,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的好做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刘集中心小学 少年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