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瓷娃娃”高考641分 知恩发奋感动众人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曾权伟 史英)7月3日,喜考641分的邓州市一高中学子梁朝君,与父亲一起带着大米和食用油,来到曾经资助过他的刘集镇爱心粥屋以表心意!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梁朝君家住该镇齐集村梁营组,他的父亲梁富清身体残疾,母亲智力障碍。2000年出生的梁朝君,身高只有1、5米的他,患上了“成骨发育不全”病,俗称“瓷娃娃”,看上去要比同龄人矮小很多。

e1ubLEAP..jpg.jpg

出身贫寒之家的梁朝君,没有被疾病压倒,知难而上,奋发学习。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邓州市第一高级中学。2016年3月、4月,在校学习的梁朝君突然两次骨盆骨折了。梁朝君的病情牵动着众人的心。刘集镇发出捐款倡议,该镇爱心粥屋公益慈善团队一天时间为梁朝君治病募集捐款2100多元;梁朝君的母校刘集镇一初中师生也捐款7200多元,及时送到梁朝君的手中,使梁朝君用这些爱心捐款,到北京医院接受治疗;村里也将梁朝君家确定为低保贫困户,并实施精准扶贫。

同时,邓州一高中师生也伸出援助之手,先后为之捐款4万多元;2017年新学开学后,刘集镇爱心粥屋慈善团队又为他募集善款500元。

Hdr7EtIX..jpg.jpg

梁朝君的骨折,导致他很长时间不能在学校里学习,只能痛苦地躺在病床上。梁朝君在上高中的3年里,累计休学9个月的瓷娃娃,竟然在2018年的高考中却考出了641 分,高于河南省高招一本理科分数线142分的好成绩。

梁朝君意志坚强,感动众人。6月27日,邓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顾理和刘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临到梁朝君家中看望慰问,带去米等生活用品,临走时真诚地对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人说:“我们要为贫困学生梁朝君发出倡议募集学费,不因贫困而辍学!”。近日,邓州市水利局领导带着2000元和食用油前往梁朝君家中看望。

梁富清和儿子梁朝君看着这么多好心人,时时处处,无微不至的关心着他们,心里充满了感激。梁朝君说,好多爱心人的恩泽施与,才是我考上大学的有利保证,上大学后,更要发奋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瓷娃娃 高考 知恩 发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