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花洲书院:母亲节里温情暖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1Y0ealPZ..png.pn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栗亚 吕力)火红的五月,芳菲一片。在5月13日母亲节这个美好的日子,邓州花洲书院处处彰显着祥和孝心。

在书院书山一览台旁,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妈妈,欣慰地看着过往的游客和书院的美景,脸上溢满的都是笑。其身后双手紧紧握着轮椅的扶手的程先生感慨地说;“母亲节里,带母亲来这看看风景、散散心。作儿子的尽尽孝心,母亲开心,就是俺最想要的!”

TpqYtsEy..png.png

书院的五月,绿荫环抱,风景秀丽,处处赏心悦目。在书院的广场里,一队队穿着整齐一色的跳舞队,载歌载舞,庆祝着自己的节日,开心的自个,也欢乐了众多游客。

那婉转浑厚的琴韵书声,时时传送着范公的忧乐精神,不时地激励着来往的游人,孝心道义在书院彰显。母亲节里,书院显得别具一格,有一种别样的情怀,溅玉泼翠的流泉飞布,碧波旖旎连接的池湖。在那游人醉迷的花间小道,一位老母亲和蔼地对女儿说:“第一次来这,真好看!真开心!”“今儿是母亲节,来这,不用买门票。”母女俩边走边开心地聊着。

WqhtCXm9..png.png

在书院,每一步都是一个景点,人们游赏在书院内,神情自乐,欢声笑语相映,最美不过夕阳红。在小桥边,花丛间,母子情深,母女连心,她们携着老母亲,相依相偎,孝心满满,幸福满满。游人纷纷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幸福的时刻,留下了人生永恒的记念。

书院的亭台边,几位孩子的母亲正在给她们拍照,孩子们快乐得象一只只百灵鸟。“我带孩子过来孩子很开心,今天来这也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留作记念吧,今天要多照几张照片了。”几位年轻的母亲便说便用手机对着孩子们,闪了又闪。

如画的书院,亭台楼榭,有一种江南的韵味,在潺潺流水的小桥上,和风轻扶,清香阵阵,暖意融融。坐在假山上,几位歇息的老母亲和她的子女们,正畅心地聊着。儿女们在一旁轻轻地为母亲梳着华发、修剪着指甲。母亲的脸上漾出了幸福地笑容,她们接受着,享受着母亲节里子女们送来的用心织成的礼物,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多彩的书院,今天格外的靓丽和温暖,魅力无穷,喜迎着八方来客。母亲节里,书院架起了母子连心的桥梁,孝心汇聚,处处是温情欢乐一片,似一股清泉缓缓流入每个母亲的心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花洲书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