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扎实推进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鲁飞) 眼下,邓州市水利局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及规范化整治专项行动。

认真排查,摸清底子。邓州市水利局根据办理取水许可清单、规模以上企业清单,结合市环保排污许可证发放情况、市污管中心排污费征收情况,对清单位、企业逐一排查;组织人员对境内流域面积30平方公里河道两岸徒步排查,拍照、定位。召开乡、村级河长工作会,针对排查成果逐一分辨,由各级河长现场确认,务必保证排查不留死角,成果准确无误。在本次调查摸底中共排查工业、畜禽养殖、生活、市政混合等各类入河排污口666处。

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在入河排污口监管工作中,邓州市水利局主动与环保、住建、城管、畜牧等单位业务科室对接,掌握企业取用水及污水排放动态信息。在水污染事件查处中采取水利、环保联合执法,加强执法联动,防止因权限不明造成的推诿现象发生。

严格监控,不定期抽查。该市重点国控排污企业均按要求安装了计量及水质监控系统,市水利局定期与环保部门沟通,查阅监控数据,不定期对企业污水排放情况取样监测,及时掌握动态信息,防治水污染事件发生。

提升服务,加强宣传。邓州市水利局在日常监管过程主要采取服务型执法的模式,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向企业宣传讲解《水法》、《环保法》关于水污染防治及入河排污口设置相关政策法规,阐述违法设置入河排污口及非法排放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积极宣传我市关于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义,使企业真正认可到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主动配合管理,接受监督。

确定方案,依法治理。2018年6月5日邓州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工作推进会,提出了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会后各级河长立即展开巡河行动,对照清单查找问题,按照方案采取规范化整治措施。近期已完成对重点工业企业入河排污口监督性监测,封堵零散入河排污口115处,城区污水主次管网完成对接5处,文化路、三贤路、杏山达大道、邓襄路与南三环交叉口污水管网工程也在加班加点紧张施工。农村污水治理规划编制工作同步开展,入河排污口规范化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规范入河排污限制纳污总量,是推进河长制,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通过科学规划,持续治理,必能有效改善该市河道水生态环境,还市民一片碧水蓝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河排污口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